首 页 要闻 科技 财经 供求 会展 书城 教育 传媒 短信 招聘 论坛 专题 县域经济
   
   农博首页 农博科技 >> 正文

研究显示喝咖啡可防止因饮酒导致的肝硬化

http://www.aweb.com.cn 2006-6-14 9:26:37新浪健康


研究显示喝咖啡可防止因饮酒导致的肝硬化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一家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12日表示,每天坚持喝几杯咖啡可以将因为饮酒而面临的肝硬化风险降低22%。

  据路透社6月12日报道,这次的研究对多达12.5万人的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人员称:“这项研究支持了这种假设,即咖啡里有一种成份可以防止肝硬化,尤其是因为饮酒导致的肝硬化。但目前是哪种成份起到了这种保护作用以及其具体的原理还是一个未知数。”

  研究人员表示:“咖啡是一种复杂的物质,其包含有很多具有从生物学角度而言十分活跃的成份,另外,人们在喝咖啡时往往会加入一些牛奶、奶油、糖以及其他物质,这对于人体也是有益处的。”

  研究人员表示,在喜欢喝茶的人当中并没有发现饮茶可以防止肝硬化。同时,研究人员并没有建议经常饮酒的人为此增加咖啡的摄入量。他们表示:“虽然咖啡有一些保护作用,但防止因为饮酒引起的肝硬化的主要办法还是尽量少喝酒。”

 
 
】【打印】【关闭
 
· 2007正月十五闹元宵
· 2007全国“两会”专题
· 乡约·2006十大魅力人物
· 2007春节专题
· 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
· 中关村农业生物技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 农村市场体系建设
·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 2006年度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
· 上市公司2006年年报
·今年我国将培育25万个农村科技
·近期降温和雨雪天气对农业生产的
·农业部要求各地扎实抓好农机春耕
·2007年全国农业科技入户春季
·农业部:各地切实加强防冻抗寒工
·克隆技术 十年探路
·新技术用乳酸菌养猪 猪肉可生吃
·美国发布转基因大豆新品种
·中国首个适于北方高寒区冬小麦新
·转基因农作物安全性问题有望彻底
   相关链接
·非洲特色商品开始走进中国百姓生活
·越南咖啡涨价愈演愈烈
·咖啡豆计划进军中国本土公司
·两家“上岛”咖啡握手言和
·国际咖啡期货价格创新高
·菲律宾公司看好中国的咖啡连锁店市场
·喝咖啡对心脏有利还是有害?人的基因决定一切
·最新研究发现:烤的咖啡豆中含致癌物质
·天价咖啡豆:原来是在香猫肚子里“剥的皮”
·美研究人员发现:咖啡因对肝脏有保健作用
   
农博网简介 | About Aweb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投稿中心
Copyright © 1999 - 2006 AWE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农博公司 版权所有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webmaster@aweb.com.cn
京ICP证030776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3]字第81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文网文[2003]0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