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科技 财经 供求 会展 书城 教育 传媒 短信 招聘 论坛 专题 县域经济
   
   农博首页 农博科技 >> 正文

研究显示:适度饮酒可使人大脑思维能力变强

http://www.aweb.com.cn 2005-8-8 8:25:42国际在线

    澳大利亚学者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对于那些常年适量饮酒的人来说,其大脑思维能力要强于完全禁酒者或嗜酒如命者。

  据英国《卫报》8月4日报道,堪培拉市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学者对饮酒问题进行了一项研究。7000名年龄分别为20岁、40岁和60岁的成年人参与了此项研究。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包括口头推理问题、短期记忆测验等多项测试。结果发现,与那些在饮酒问题上走向两个极端的人相比,日常饮酒量处在安全范围内的人一般具有更好的语言能力、记忆力以及更快的思维速度。男性每日的安全饮酒量为14到28个标准杯(英国一标准杯酒精饮料里约含乙醇8至9克);对于女性来说,这一数字为7到14个标准杯。

  研究显示,适度的酒精不仅可以减少人们患上心血管病风险,而且还会加大通往大脑的血液流量。此外,适量摄入酒精可以改善一个人的血液循环状况,并进而降低其患上心脏病或突发中风的危险。ANU的研究人员建议大家平时应当适量饮酒,此举可以使你变得脑力充沛。但如果总是滴酒不沾或纵情狂饮的话,你最终会成为一个思维迟钝的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布赖恩·罗杰斯教授表示,那些适度饮酒者不仅在各种思维测验中得到了高分,而且他们的健康状况看上去也是最好的。

 

 
 
】【打印】【关闭
 
· 2007正月十五闹元宵
· 2007全国“两会”专题
· 乡约·2006十大魅力人物
· 2007春节专题
· 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
· 中关村农业生物技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 农村市场体系建设
·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 2006年度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
· 上市公司2006年年报
·今年我国将培育25万个农村科技
·近期降温和雨雪天气对农业生产的
·农业部要求各地扎实抓好农机春耕
·2007年全国农业科技入户春季
·农业部:各地切实加强防冻抗寒工
·克隆技术 十年探路
·新技术用乳酸菌养猪 猪肉可生吃
·美国发布转基因大豆新品种
·中国首个适于北方高寒区冬小麦新
·转基因农作物安全性问题有望彻底
   相关链接
·不擅饮酒者酒后脑血流量增加
   
农博网简介 | About Aweb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投稿中心
Copyright © 1999 - 2006 AWE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农博公司 版权所有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webmaster@aweb.com.cn
京ICP证030776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3]字第81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文网文[2003]0053号